王昱正到保城镇和响水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0月09日18:45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王昱正到保城镇和响水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10月7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深入保城镇春天村委会、响水镇毛岸村委会和陡水河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王昱正仔细翻看扶贫手册、核对线上线下信息、了解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帮扶情况。他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要发扬严、实、细的工作作风,仔细核对贫困户线上线下信息,确保信息一致性;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即将到来之际,严格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弱项,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王昱正还走访了贫困户,翻看填写的扶贫手册,与他们座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以及帮扶责任人下乡帮扶等情况。他要求,帮扶责任人要细致、耐心地向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及其家庭所享受的帮扶措施,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工作;要通过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脱贫动力,真心实意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保亭在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

王昱正还来到槟榔谷景区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景区国庆期间客流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发展新业态,结合目前旅游市场需求,开发更多具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见习记者:鲁先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