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院整形外科医学中心新技术培训基地落地博鳌

2020年10月10日17:5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博鳌10月10日电(枉源、符武平) 10月10日,由国内顶尖整形美容外科医教研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称“上海九院”)携手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和艾尔建美学,三方合作共建的整形外科医学中心新技术培训基地在博鳌超级医院揭牌。

据了解,该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开展整形外科与医学美容在前沿产品和技术领域的培训,加强学术交流和提高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相关技术水平,推进医美人才建设,助力医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在致辞时介绍,随着新老“国九条”政策的落地实施,乐城先行区已在应用国际医疗新药品、新装备、新技术方面创造了117个“全国首例”,成为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和创新药物进入中国市场最重要门户。

“今天非常欣喜地看到上海九院、博鳌超级医院和艾尔建美学三方达成深入合作,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像上海九院李青峰教授这样的专家团队进驻乐城,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乐城医疗美容产业发展。”博鳌乐城医疗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丽静表示,“此次上海九院、博鳌超级医院和艾尔建美学在乐城开启合作,通过国家赋予的优惠政策,将推动中国高端医疗美容技术水平提升,促进海南特色医美行业发展,助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乐城引擎’。”

上海九院副院长、整复外科主任李青峰教授表示,“医疗美容的发展,既要坚守本质,更要与时俱进和勇于创新。借助乐城先行区政策和平台优势,我院与博鳌超级医院、艾尔建美学合作建立整形外科医学中心新技术培训基地,致力于提高医美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帮助更多医生积累临床经验,满足国内求美者对治疗手段多样化和精细化的需求。”

博鳌超级医院常务副院长、树兰集团心内科专家、阜外医院心律失常中心原病房主任方丕华教授指出,“博鳌超级医院与上海九院、艾尔建美学搭建整形外科医学中心新技术培训基地,专注于提高医美专业人士相关技术水平。我们将为培训基地引进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医疗器械和药品,并提供平台支持。”

艾尔建美学中国医学事务部执行总监吴国平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建立整形外科医学中心新技术培训基地,不仅会成为创新医美人才建设与输出的摇篮,也会为创新医美药械在中国的使用提供临床数据支持。艾尔建美学将支持基地内相关培训项目的开展,促进创新医美技术、产品和治疗理念在基地的培训和推广,进而为医美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当天,由上海九院、博鳌超级医院和艾尔建美学共同举办的乐城规模落地项目沟通会同期举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去年12月在博鳌超级医院完成了首例注射手术,它是国内首个应用于改善下颏和颌部面部容量的透明质酸钠产品。与目前市场上其他透明质酸钠产品相比,它具有更强支撑塑形的特性,可满足希望通过治疗恢复或创建面部容量的成年医美患者的需要。

艾尔建美学正与李青峰教授领衔的上海九院整复外科专家团队,围绕该项目在博鳌超级医院展开规模落地和临床使用数据收集。这些临床数据将作为其未来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申报资料临床评价部分的支持数据,加速医美创新药械在中国注册上市进程,并帮助更多医生积累宝贵的新技术临床经验,提升医美诊疗技术和水平。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