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浪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10月12日23: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12日下午,继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后,陵水召开防御第16号台风“浪卡”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兆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符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落细落小防御措施,在加强台风信息发布和旅游防疫应急措施的同时,做好道路隐患点的安全警示工作,全面加强城市内涝隐患排查和道路交通隐患检查,指导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工作,扩大信息覆盖面,增强群众主动防风减灾意识。各景区要强化工作措施,结合做好节日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加强值班,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处理各种情况,确保游客安全。

符鸣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的部署要求和省防总会商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密切关注所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继续发扬领导干部一线靠前指挥的作风,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有力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第16号台风“浪卡”的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据介绍,10月11日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召开后,陵水积极研究部署相应防御工作,各乡镇、县三防重点部门主动积极排查,确定防御重点部位。县三防办还组织4个检查组对隆广镇竹喇水库、英州镇田仔水库等展开了抽查工作,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强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同时,检查组还对水库水位、水库大坝以及雨量水位检测设施进行仔细排查。

据了解,陵水已对1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立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监测人台账,并编制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巡查监测;各乡镇已对危房和低洼人员转移建立台账,并责任到人,全力确保危房及低洼人员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已落实人员装备,实行24小时值班;县人武部组织应急分队抢险救灾民兵力量约150人,珍珠海岸救援队57人,各乡镇抢险队伍等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协调驻地军警做好应急出动,各类救援物资器材均已准备完毕。针对城市易涝区域和风险隐患点,园林环卫部门已提前部署应急排涝设备和抢险队伍,一旦发生内涝积水,可在最短时间进行抢修并恢复秩序。(杨北平 郑啟保 李想)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