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省三防办部署防御台风“浪卡”工作时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克服麻痹思想  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彭青林

2020年10月13日08: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人民至上”克服麻痹思想 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10月12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三防办主持召开全省防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工作,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科学预报、突出防范在前,切实把各项防风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刘赐贵听取了气象、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水务、消防救援、电网等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浪卡”发展态势和风情、雨情,充分肯定了各市县各部门的防风准备工作。他说,近期我省将连续遭受热带气旋影响,“浪卡”是今年第一个登陆海南的台风,将给海南全岛带来较强降雨过程,一方面有利于增加水库蓄水,一方面也将对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把防御“浪卡”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充分总结近年来防御台风的成功经验,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坚决做好防御“浪卡”工作,全力以赴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刘赐贵强调,要坚持“防范在前”,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防风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应急抢险的措施和队伍提前布置到位,做好应急抢险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灾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要重点抓好水库巡查值守、渔船渔排回港避风、减少农作物损失等工作,做好危房、低洼地带群众转移,提前落实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措施。要加强城市管理,做好修树剪枝、交通疏导、工地管理、电力保障、内涝积水和高空坠物防范等工作,确保少停电、不停电,少堵车、不堵车。

  刘赐贵要求,各市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科学精准预报,准确分析研判台风走向、风力、雨量等情况,及时做好调度,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防风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会后,刘赐贵等现场查看了大流量排水抢险车等新型应急抢险设备。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出席会议。副省长、省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刘平治就抓好防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