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海南大学法学学科跻身全国前10%

2020年10月15日20:1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在法学学科中共有109所大学上榜,海南大学法学学科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18位,较2019年排名提升9个位次,跻身前10%。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由第三方评价机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据介绍,此次能够跻身全国前10%,得益于近年来海南大学积极推动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可喜成果,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等荣誉。今年,海南大学法学院有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立项数位居全国法学院校第7位。

据了解 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原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国内高等教育著名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