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10月15日22:5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现场图片(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0月15日电(樊欢迪)筑食品安全,享健康生活。10月15日,海口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海口四个区同步开展,全市开启新一轮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共同为海口市食品安全工作助力。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更好营造海南自贸港食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局,组织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传播守底线强担当的食品安全监管正能量。

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以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进乡村”等“五进”模式,开展“我为海口市食品安全助力”公益活动,以及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全网播放食品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有奖互动问答、随机抽样检测讲解、食品投诉处理、参观食品生产加工,“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的社会影响,加强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素养,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主场活动特别邀请了多位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诚信承诺,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维护良好的食品安全监管环境。活动现场还设置食品安全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食品安全工作成效、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公筷公勺、“禁塑”行动、打击食品安全违反犯罪等内容,并配置快检台,现场快速检测、鉴别食品,不少市民纷纷大呼“涨知识”。除龙华区友谊阳光城主场活动外,秀英区万达广场、琼山区家乐福红城湖店、美兰区海甸城等地,也同步举行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多点覆盖将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让食品安全知识更深入人心。

据悉,海口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2011年发起,旨在面向社会公众,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条途径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倡导全社会共筑食品安全、共享健康生活,共同保障“餐桌上的民生”,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由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指导,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公安局主办,四个区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