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 闪耀税务蓝 乐东县税务局在扶贫路上频出实招

2020年10月15日23: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一条条平坦道路通向农家,一座座农家小屋整洁林立,一个个产业基地错落有致,处处洋溢着为美好生活奋斗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在乐东县税务局的助力帮扶下,乐东县万冲镇保派村道路交通、住房用水等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村民不仅彻底摘掉了贫困户帽子,日子还越过越红火。

以购代捐助力消费扶贫

乐东税务局将消费扶贫与税收宣传结合在一起,把税收宣传展位和税费优惠政策送进“爱心扶贫大集市”,并将消费扶贫活动作为党员主题活动日的内容,通过举全局之力为扶贫农副产品“带货”。

“我们共发动6场消费扶贫,消费金额超过七万元。”乐东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拓展以购代捐覆盖面,乐东税务局积极发动全局物业食堂和干部职工及辖区纳税人共同参与消费扶贫。

据介绍,乐东税务局通过消费扶贫激活了贫困村庄商品交易,为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助力“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了乐东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产业帮扶实现家门口就业

产业+农户+公司!这是乐东税务局贯彻落实“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具体方法。

乐东税务局为提高贫困户的基本收入,加强种植技能的培养,经多方联系,积极引进以毛豆、火龙果、金菠萝种植为主的乐东万祥种养专业合作社。据了解,合作社开办以来,年累计分红达到了32万余元。

“我现在入股合作社,在这里打工,离家近,不仅方便照顾家人,还能有稳定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还跟着企业技术人员学到了好的种植方法呢。”贫困户刘德伟开心地说到。

环境改善提升村民幸福感

人居环境的提升不仅是提升村民幸福感的重要因素,更是扶贫攻坚成效质量的体现。

陈健洁是乐东税务局派驻千家镇汉小村驻村第一书记,针对自然村只厚村尚未有硬化路面的实际情况,他通过多方努力从县扶贫办争取资金累计66万元,为只厚村修建了环村道路硬化项目,解决只厚村村民“行路难”问题。

与此同时,乐东税务局通过多方协调,为千家镇汉小村引进了江福农业特色有限公司种植毛豆 265 亩,村民通过出租土地和为种植企业务工,解决了就业务工难的问题,让村民在脱贫致富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据了解,乐东税务局共组建了3支驻村帮扶队共计43人扎根于两镇三村3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中,扶贫工作成效先后获得县委、县政府表扬通报,在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效中走在前列,始终让税务蓝闪耀在扶贫一线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