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设10个垃圾分类示范点

李梦楠  梁君穷

2020年10月18日08:2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保亭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10月1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据悉,保亭在城区设立10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并根据不同场所的需要和垃圾产生量,配备相应数量和类别的垃圾桶,力争将试点区域建设成为该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样板和示范工程。

  此外,该县配备30名督导员,每个示范点配备3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指导,对生活分类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严格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模式进行分类管理。

  “我们组织督导员上户宣传,采取垃圾定时投放,具体为早上7时到8时30分,中午11时30分到12时,晚上7时到8时30分。”保亭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指导为期两个月,并逐步向全县铺开,推动垃圾分类普及化、规范化,共同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美丽县城。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