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影片《天道王》上映 海南学生观影感受爱国情怀

2020年10月19日21: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0月19日电(枉源) 近日,又一部红色主旋律影片《天道王》上映,海南不少学校组织学生观影,感受峥嵘岁月爱国情。

18日下午,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几百名学生及家长来到海口中影嘉美巨幕影城,观看抗战电影《天道王》,以此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据了解,电影《天道王》以东北抗日联军为史料,讲述了抗战时期,东北深山老林猎人奋起抗日英勇杀敌,为掩护东北抗联总部撤退,顽强阻击日军,谱写惊天动地抗日史诗的故事。

该校教师萧鸣蕾认为,现在孩子的自我意识比较强,希望通过这种爱国影片,可以深深地感染他们,让团结、互助的精神深入孩子内心。

“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要以积极的情怀面对现在与未来,共护一个家,共爱一个国。我们有自信,有勇气学习屏幕中抗战英雄的精神,拼搏当下、拼搏未来。”该校学生李忻蓬表示。

观影过程中,学生们沉浸于历史长河中,找寻内心深处与祖国的情感共鸣。影片结束后,教师、学生代表深受教育,被影片中战争场面深深震撼,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纷纷表示,要把从影片中得到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接过革命先辈们的旗帜,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