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海口代表团创佳绩

2020年10月20日18: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现场合影

现场颁奖

大赛现场

10月17日下午,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经过来自全省120多名选手两天的精彩角逐,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带领的海口市代表团创下优异成绩,分别斩获评茶员项目金奖和铜奖与茶艺师项目银奖和铜奖。

悠扬的音乐在赛场上缓缓流淌,淡淡的茶香萦绕在空气中,选手们各显身手,比拼匠心技艺……茶艺项目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茶席设计、茶文化解说、茶艺冲泡等,把思想、情感、技能、艺术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茶艺师的专业技能和风采;评茶员项目决赛中,选手们则通过闻香气、尝滋味、看叶底,更有用眼、口、鼻、手就可以迅速判断一款茶的产地、工艺、品质……各参赛选手“慷慨激昂、摩拳擦掌”,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为现场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选手们现场竞技

选手们现场竞技

据悉,本次竞赛采用初赛理论知识考试,决赛实操技能的方式进行考核,共有茶艺师、评茶员、茶叶加工3个职业(工种),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海口市茶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选拔的50名优秀茶业行业从业人员组成的海口市代表团全部通过理论考试进入实操技能决赛,最终成功获得了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20个三等奖,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该代表团中的赖文雯和符风娇分别获得茶艺师项目银奖和铜奖,甘芙榕和杜巧思分别获得评茶员项目金奖和铜奖,以上获奖选手除获得相应奖杯和奖金外,还会按《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职业技能等级晋升。

据了解,本次竞赛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全体参赛选手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海南茶业行业职业技能水平,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茶业技能人才支撑。海口市以大赛为引领,积极推动多层次涉茶专业人才培养,鼓励更多的人热爱技能、崇尚技能,走上技能成长成才之路,加快打造一大批具有南海工匠精神、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要求的优秀茶业技能人才队伍。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