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为乡村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10月21日23:55  来源:昌江县政府网
 

    为推动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储备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的村级后备人才。近日,昌江县印发了《关于聘用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务专员的意见》通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高校毕业生向户籍所在乡镇咨询了解相关报名事项(林建金 摄)

  聘用工作由各乡镇负责组织实施,招聘消息自发布以来,受到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关注,他们纷纷向户籍所在乡镇咨询了解相关报名事项,目前招聘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这次村务专员(村级网格长)招聘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成为一名村务专员,不仅可以提升自己,也可以回报家乡的培养,我想要抓住这次机会,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月田镇姜园村大学生曾建燕说。

高校毕业生在手机上操作报名(林建金 摄)

  十月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信息发布以后,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有十多个人到现场咨询,同时也有不少人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咨询。相信通过人才到农村,一定会把十月田这个“瓜果飘香十月田”的品牌打造的更加的响亮,做我们群众的贴心人,为我们群众办好事实事。

  据介绍,本次招聘以更好发挥高校毕业生作用为核心,以网格化城乡基层治理为抓手,以推动基层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构建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据了解,村务专员(村级网格长)主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农村(社区)“两委”开展各项村务工作,认真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加村“两委”会议,参与讨论村级重大事项,出谋划策,提出建议;整合各类基层网格,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建设善治乡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培养村级后备力量;完成乡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此次村务专员招聘共80名,全部分配到74个行政村和6个农村社区,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聘用工作。

  “村务专员(村级网格长)招聘就是为了加强农村基层队伍的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综合能力水平,为基层提供人才支持。我们将按照后备干部培养来进行培养他们,吸引他们留在村里面。”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符钦童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