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种猪繁育场白山马基地项目开始投产

2020年10月22日23:36  来源:昌江县政府网
 

  作为县重点项目的新希望六和昌江县十月田镇保平种猪繁育场白山马基地项目,自今年3月下旬开工以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其中一期项目两条种猪繁育生产线的投资和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开始投产。

新希望六和昌江县十月田镇保平种猪繁育场白山马基地一期项目两条种猪繁育生产线建设全部完成(符健柏 摄)

  记者从保平种猪繁育场白山马基地了解到,基地计划投资总额3.08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占地495亩,现已完成全部投资额1.28亿元。6000头父母种猪代猪场分为3000头两条生产线,种猪繁育基地周边建设配套无害化育肥场。项目建设利用处理的沼液和沼渣用于农业种植,生产优质的有机农产品,形成种养结合的生态养殖模式,提高养殖水平并增加经济收益,实现废弃物高水平资源化利用。项目通过“新希望+政府+银行+合作社+N个贫困户”的模式,在对产业扶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的同时,还可以满足本地生猪供应需求。

6000头现存栏母种猪投产(符健柏 摄)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两条生产线现存栏母(种)猪6000头,预计年产15万头商品肉猪,年产值约5亿元,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以全面确保昌江地区的生猪供应需求。”海南昌江新希望六和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汪说。

  据了解,基地二期项目拟建商品肉猪育肥基地,计划投资额约1.8亿元,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工程进度的30%。项目建成后将占地500亩,按照工厂规模化生产养殖,预计全年能为我县产出商品肉猪15万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