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票“船边直提”在洋浦通关

2020年10月23日18:09  来源:洋浦政务
 
原标题:海南首票“船边直提”在洋浦通关

10月21日晚,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丙三醇甘油到达洋浦小铲滩国际集装箱码头。与一般货物进口作业流程不同的是,这次企业选择预约了“船边直提”业务,进口货物抵达码头后社会车辆可以到船边直接提取集装箱。这是海口海关所属的洋浦港海关办理的首票“船边直提”业务,同时也是全省首票“船边直提”业务。

船边直提

顾名思义就是以进口集装箱货物向海关提前申报为基础,企业充分利用货物在途运输时间办理报关申报、单证审核、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有关进境船舶抵港后,无需海关查验的货物即可放行,实现社会车辆从船边直接装卸、提货。

 

 

按原有的进口提箱模式一般为港口码头卸箱落场,申报办理各项手续,然后在码头开放提箱时间段内预约提箱,这一过程一般需要1-2天。而“船边直提”模式则将海关通关时间节点已经压缩至船舶抵港时,平均提箱时间为1-2小时。

此次洋浦港海关办理的首票“船边直提”业务与9月23日办理的“抵港直装”业务,是推进自贸港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的一项具体改革举措,同时也为企业在进出口货物在口岸环节节约了物流成本,提升了港口通关便利化水平与港口竞争力。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