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昌江

林朱辉

2020年10月23日18:46  来源:昌江县政府网
 
原标题:【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0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昌江

  22日上午,2020年“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昌江站在县红林学校举行。活动旨在让未成年学生接受法治文化熏陶,养成学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法治意识。

海南省法制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现场(王礼虔 摄)

  巡演活动通过《万万没想到》《找你借200》《被贷款摧毁的青春》《给我一个家》《家暴》等7个情景小品,用生动的语言、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展示了当前未成年人教育中的突出矛盾和困惑,从演员的幽默精彩演绎中引发师生们对“情、理、法”的深度思考。让他们近距离接受和感触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逐步提高运用法律的能力,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这几部小品演得挺好的,让我学会了很多法律知识,让我知道了今后应该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县红林学校七年级学生贺江彤说。

海南省法制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现场(王礼虔 摄)

  据了解,“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由省普治办、省司法厅主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和县卫健委承办,是针对我省青少年法制教育的有效尝试,2013年以来,演出已在我县巡演了20场,4万多名学生和3000多名学生家长、教师员工观看了演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司法部、海南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巡演还将走进县民族中学和县职教中心。(林朱辉 王礼虔)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