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崖州区首个小学校园泳池投入使用

四年级以上学生免费上游泳课

2020年10月24日14: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热身运动、学习动作、练习水下呼吸……10月20日,在游泳教练的指导下,20余名身穿泳装、头戴泳帽的小学四年级学生,在三亚市崖州区临高小学泳池内认真学习游泳技能——这是崖州区首个小学校内游泳池,面向全区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设免费游泳课。

据悉,崖州区临高小学游泳课程为每个学生10节课时,每节课时80分钟。完成所有课程后,学校将进行统一考核测试,不限泳姿、不限时间、不间断游完25米,考核合格便可领取合格证书。

崖州区临高小学游泳培训负责人易老师介绍,上课前,学校会排查学生身体状况,对有恐水心理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首节课我们都会安排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掌握好游泳安全及防溺水救生知识,为接下来学习游泳技能奠定基础。

据临高小学泳池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泳池配置了自动水循环系统,每天至少更新10%的泳池水量,同时,每节游泳课还配备了4名专业游泳教练和2名救生员,确保游泳池的水质和孩子们的安全。

崖州区教育局负责人黎安表示,崖州区已在南滨中学、城东小学、临高小学3所学校建设了游泳池,临高小学泳池是全区首个投入使用的泳池,南滨中学、城东小学泳池预计11月份可投入使用。

下一步,崖州区将加快推进梅山中学泳池建设,逐步在全区中小学内开设游泳课,力争在2020年底实现游泳课全覆盖,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同时,邀请游泳急救课程专家对全区中小学教职工进行全方位培训,努力提高教职工的急救技能及安全管理能力,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图/文 邢文悦)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