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731人获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记者李磊

2020年10月24日15:00  来源:海南日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记者10月23日从海南省人社厅获悉,海南全省共有731人符合申领条件,目前纪念章已全部发放完毕。

据了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人员包括: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2020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