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组织乳腺癌多学科诊疗 让患者受益

2020年10月27日17: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乳腺癌MDT(多学科)合作学组揭牌成立
乳腺癌MDT(多学科)合作学组揭牌成立

10月27日,由多学科“跨界”组成的乳腺癌MDT(多学科)合作学组,在海南省肿瘤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当天该院还与国内外乳腺诊疗专家联合组织了“世界乳腺癌防治月”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乳腺癌是目前女性发病比例和死亡比例最高的癌症,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每年10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为关爱乳腺健康,提高女性防癌、抗癌意识,海南省肿瘤医院于10月中旬起,组织专家进社区、下乡村,开展了“世界乳腺癌防治月”系列义诊咨询活动。

为切实提升海南省乳腺癌规范化和精准化诊疗水平,让乳腺癌患者最大化获益,医院成立了以乳腺、整形美容、放疗、化疗、影像诊断、病理、康复等多学科组成的MDT(多学科)合作学组。据学组协调人,国内著名乳房整形、再造专家穆籣教授介绍,该学组成立后,一是能有效缩短乳腺癌诊断时间,让患者获得及时治疗;二是实行“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少跑路,节省诊疗时间和费用;三是能让患者获得更加精准和规范治疗,提高患者的生存期和生存质量。

为促进与国内外乳腺诊疗领域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动特邀美国 M.D.Anderson 癌症中心、日本广岛大学医院、意大利罗马皇家医院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开展乳腺癌防治宣教讲座,全球观众通过直播平台共享了乳腺癌诊疗及乳房整形再造的最新研究资讯。

当天,来自省内外的多名乳腺癌诊疗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了义诊活动,免费为广大女性提供乳腺筛查、咨询及宣教服务,现场共义诊100余人次。

27岁的张小姐一早从澄迈赶来找专家义诊,3年前体检查出双乳多发囊性结节,加上母亲是一名晚期乳腺癌患者,作为直系亲属,张小姐十分担心结节有癌变风险,拿着近期做的乳腺彩超资料来找权威的专家咨询,专家看完资料,嘱咐张小姐目前结节较小,每半年定期做一次乳腺彩超观察,如果没有变化,就不用担心,保持好的心情才能更好地预防乳腺癌。

现场还举行了慈善赠药和假发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肿瘤医院主办,海南省肿瘤防治中心、海南日报、粉红丝带公益基金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协办。(文图/陈琳 李弘毅 )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