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港北大桥主桥合龙

记者袁宇

2020年11月02日08:4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万宁港北大桥主桥合龙

11月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位于万宁市和乐镇的港北大桥项目部获悉,经过连续施工作业,港北大桥主桥日前成功合龙,这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新建设阶段。

万宁港北大桥是海南省规划建设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主桥位于小海潟湖出海口,横跨小海潮汐通道,也是万宁唯一的矮塔斜拉桥。据介绍,该桥全长1835米,其中主桥全长298米。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港北大桥项目部及时与万宁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克服了征地、材料供应、极端天气等诸多困难,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港北大桥引道起点将与已实现功能性通车的和港大道终点连接,当地居民乘坐摆渡船通过小海往返于港北港与盐墩村之间将成为历史,24平方公里的英豪半岛也将被整体纳入和乐经济中心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