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保亭经济呈现逐步回暖 稳步向好趋势

2020年11月03日23:27  
 

今年以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产业结构调整叠加因素影响,全县经济出现了近年来未有过的低位运行。面对经济不利因素影响,保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推动各项经济发展,全县经济呈现逐步回暖、稳步向好趋势。

今年1至9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8.4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增长2%。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3.9亿元,同比下降6.1%。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21.9亿元,同比下降0.8%。

从三次产业来看,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第三产业复苏势头强劲,为县域经济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从拉动经济增长的因素看,投资和消费内需主导了经济复苏。前三季度,全县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71亿元,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8亿元。预计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亿元,消费需求回暖趋旺,降幅大幅度收窄,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复苏的内在动力。

今年以来,保亭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要素保障,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全县经济继续保持复苏势头。(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