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举办“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系列科普活动

2020年11月04日20:23  
 

科普活动现场,孩子们拿着自己创作的作品和老师合影

人民网琼中11月4日电(枉源) 为培养青少年对大自然的兴趣,开展自然科普教育,共青团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联合木舍耕读琼中盒子书房,将在琼中多所学校和村庄开展以“少年与自然”为主题的系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科普宣传活动。11月3日下午,第一期科普活动走进琼中什运乡中心小学。

2020年9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周边10所学校成立第一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学校,琼中什运乡中心小学是10所学校之一。此次在什运乡中心小学的科普活动,以手工创意课的形式展开,老师从“什么是热带雨林”开始,通过手工创作、趣味问答、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将相关动物、植物方面的热带雨林的初级自然知识传递给大家,同时融入了保护动植物的意识培养。

据介绍,该期科普宣传活动共有30多名学生参加,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自己平时的观察,发挥想象力创作出自己脑海中的热带雨林。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热爱大自然,提高他们保护生物多样和生态环境的意识,助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