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海南开弓 将备战东京奥运会

2020年11月04日21: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1月4日,2020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在海南白沙文体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西等全国各地的29支队伍、近300名射箭运动员参加,其中不乏国家射箭队运动员,阮博禹则代表海南队参与男子个人赛。此外,本次比赛不仅是选拔国家队运动员,同时也是国家射箭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一部分。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排名赛和淘汰赛,参赛选手将经过排名赛筛选进入淘汰赛环节。本次比赛只设置反曲弓项目,执行中国射箭协会审定的最新规则。排名赛进行男子个人赛(90米、70米、50米、30米)、女子个人赛(70米、60米、50米、30米);淘汰赛分为男、女子个人淘汰赛,团体淘汰赛和混合团体淘汰赛,最后进行各组别决赛。

选拔国家队员,备战东京奥运会

本次比赛除了为全国射箭运动员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外,将从冠军赛中表现优秀的射箭运动员中挑选人才,进入国家射箭队训练。此外,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射箭运动员也将在本次比赛进行模拟训练。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任应求表示,全国射箭冠军赛的参赛规模在国内单项运动中全是数一数二的,其专业性强,代表全国射箭最高水平。本次比赛将场地安排在白沙,主要是白沙文体中心场地条件好,两片场地能够满足运动员日常训练以及比赛用地的需求,符合赛事要求。

白沙提供充足保障,外省队伍纷纷称赞

当日排名赛中,共进行男子(90米、70米)、女子(70米、60米)个人赛。

北京射箭队主教练陈全林表示,队伍第一次来到海南白沙参加全国冠军赛,根据队内参赛运动反映,来到这里觉得白沙环境、气候非常不错,同时提供的比赛、训练场地以及食宿方面都非常到位。“我们队伍在全国来说并不算最好,所以本着锻炼队伍的原则前来参赛,所以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陈全林说。

广西射箭队领队诸葛辉同样对比赛场地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希望在本比赛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诸葛辉称,目前队伍比较年轻,积累经验、外出拉练为主。国家射箭队的选拔极为严格,希望运动员能够拿到不错的成绩。

海南选手阮博禹:专注射出的每一支箭

记者注意到,17岁的阮博禹是唯一一名代表海南参赛的射箭运动员。赛场上他沉着冷静,将每一支箭精准的送了出去。

赛后,阮博禹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参加过成都举办的全国射箭锦标赛等赛事,对于此类的赛事不会太过陌生。“以往我参加射箭比赛都需要出省,这次能够在自己‘家门口’与省外高水平射箭运动员交流、切磋,感到比较放松,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整体是满意的,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此次虽然有国家队以及其他省队射箭高手参加,带来一定压力,但自己做好充分的心理调节,专注自身射出的每一支箭,比赛中不会过多分心。”阮博禹说。

近年来,白沙黎族自治县大力推进旅文体协同发展,依托白沙自身良好的地理环境以及舒适的气候,结合自然、人文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体育产业,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批复了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白沙·综合,近年来连续举办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全国射箭冠军赛等国内知名赛事,引进“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欢乐跑10公里锦标赛,以及省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白沙正不断打造“文旅山城、体育小镇”。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支持,白沙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省射箭协会、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白沙家国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承办。(蒋孝进)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