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开展2020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校园禁毒演讲比赛

2020年11月06日14:28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保亭开展2020年“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校园禁毒演讲比赛

11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保亭县委主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校园禁毒演讲比赛在三道初级中学拉开帷幕,来自三道初级中学的1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毒品也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引发青少年违法犯罪,阻碍青少年健康成长。有调查显示,全国吸毒人群当中,青少年占60%,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落落大方,紧紧围绕禁毒相关知识展开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设立了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绿色无毒保亭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三道初级中学八年级三班学生李晓华说:“毒品它就像一个白色的幽灵,折磨人们健康的躯体,还侵蚀了人们正直的灵魂,所以我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是为了跟身边的人宣传,让他们禁毒,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扩大禁毒工作覆盖面、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蚀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筑牢校园禁毒教育联合防线。

三道初级中学团委书记潭绍华说:“我们学校举行这个禁毒的活动,我觉得给学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的作用,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知识还有对毒品的坚决的抵制,不要让毒品进到我们的校园,不要进到我们的青少年的生活里面去。”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