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将于11日扬帆起航

2020年11月06日22: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资料图 主办方供图

11月6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了解到,2020年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将于11月11日-17日在海口市西秀海滩海域举行。

2020年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竞赛项目包含:帆板男/女RS:X级、帆板男/女子T293级,帆船男子激光级、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男子470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OP级。目前,来自海南省各市县十个代表队的七十余名选手正在积极备战。

此外,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确保此次比赛安全顺利举办,赛事组委会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设立防疫工作小组,负责健康码检查、人员溯源登记、体温检查、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

资料图 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0年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充分发挥了海南省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一年四季适合发展帆船运动。长期以来,海口一直都是中国竞技帆船的基地,早在1982年就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为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提供了良好训练场地,一批又一批的国家队运动员和各地帆船运动员来海口进行冬季训练,从这里走出了殷剑、李丽珊、徐莉佳等奥运会冠军和周元国、李科、张小冬等多位世界冠军。同时,本次比赛也有助于扩大海南省品类多样化的海上运动项目开展,助力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

2020年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承办,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协办,海南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有限公司承办。(陈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