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成立首批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2020年11月08日23: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1月8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美丽沙音乐广场隆重举行,现场授旗成立了包括环卫工人、候鸟老人、青年志愿者、人民街道在内的全区首批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活动上,美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号召广大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美兰区分类办向生活垃圾分类环卫工人志愿服务队、候鸟老人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人民街道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100多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并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签名承诺墙上签名。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环保舞蹈、小品等节目表演,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垃圾分类跳舞机、通关互动游戏,变废为宝展示制作,环保酵素、环保袋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展板、宣传折页讲解宣传等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仪式活动结束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分组走进美丽沙社区各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

本次活动由美兰区环境卫生管理局、美兰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办,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海口市绿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美兰区美丽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来自美兰区环境卫生管理局、人民街道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环保企业、环卫公司、市民群众30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引导群众真正成为垃圾分类主体,美兰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开展以来,将志愿服务工作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小区、进家庭、进机关、进商圈、进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不断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口市美兰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陈玉文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加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向社会各界发出号召,发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事业,为全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