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交流大会在海南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0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9日电(枉源) 近日,海南自贸港·2020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交流大会在海南中改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海南省卫健委、海口市政府相关部门等领导以及部分国医大师、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海南省中医药行业及相关人员出席大会。

据了解,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优势作用,推动中医药事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贡献。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已经将大健康产业作为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健康产业与中医药产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两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吴大真、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名誉院长张大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专项首席科学家刘剑锋、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海口综合试验站站长戴好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王家辉、香港著名中医五音疗疾专家黎惠兰、中国中医人才研究会理事长王富龙、国际知名中医药针灸临床专家王守东等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上,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针对“中医药与医疗康养、中医药与疫情防控”、中医药发展战略和自贸港建设给海南大健康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