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年11月10日19: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进一步优化五指山市干部队伍梯队,11月10日上午,五指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五指山市2020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伟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媚月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乡镇、市直有关单位的43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黎伟珠对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升本领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加快建成热带雨林度假养生旅游城市的现实需要、是五指山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和战略性工程。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高能力水平,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与五指山发展联系起来。要锤炼忠诚之心,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提升干事之能,练就建设新时代的真本领;下好务实之功,始终把实干作为座右铭;增强创新意识,始终保持攻坚的勇气;常照清廉之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三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纪律规定,确保此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尊重老师,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加强相互交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开班仪式结束后,原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包亚宁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授课。

当天下午,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辉为学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市内教学和异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市内教学安排在市委党校,开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民法典》《统计法》《学习外语ABC,建设海南FTP》等课程,开展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现场教学。

市委党校的课程结束后,学员将前往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厦门大学开展异地教学,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严格落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我国自由贸易港政策解析与海南自由港发展思路与对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的美丽乡村建设》《公务员保密教育》等有关专题,前往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南省史志馆、厦门集美学村、军营村、厦门嘉禾良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现场教学。(五指山市宣传部供稿)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