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深入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2020年11月13日17: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经营秩序,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漏管失控,严防其流入非法渠道。2020年11月13日,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禁毒办的禁毒专管员联合辖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易制毒品化学品使用和经营单位,海口海关技术中心、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等单位进行走访摸底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禁毒专干、辖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一是主要查看了单位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相关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上墙以及查看企业的营业执照情况,确保企业营业执照不过期、有效、不违法;二是重点查阅了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台账,检查单位企业存放易制毒化学品仓库,记录情况、化学品种、数量、来源、流向,查看仓库存放条件是否合规,是否有视频监控实时监管,保证易制毒化学品的存放安全;三是易制毒化学品专柜保管、防盗门是否双人双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易制毒品化学品使用和经营单位对易制毒化学药品的使用管理,强化了单位企业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有效预防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对增强经营单位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维护街道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