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

2020年11月15日22:33  来源:屯昌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提升屯昌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1月13日上午,由县住建局主办的2020年屯昌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林溪缘”华龙府项目举行。

县政府副县长陈鹏程,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百余人参加观摩会。

现场观摩会上,陈鹏程就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县住建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积极推动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新监管模式,建立工程安全评估管理制度和安全质量信息发布制度,加强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费用的管理,推行建设违规违法行为处罚制度,加强监管的力度和检查频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障工程质量安全。

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山河建设集团海南有限公司、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发言。

在现场质量安全观摩环节中,“林溪缘”华龙府项目还为观摩人员展示了VR安全体验馆、主体结构样板、屋面样板、抹灰样板间等多个展区。在VR安全体验馆,陈鹏程佩戴VR设备,通过虚拟的场景模拟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施工操作不当带来的危害。企业通过VR技术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帮助施工工人们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培训效果。现场管理人员带领观摩人员,有序地参观施工现场内部展区,对工艺做法等进行互动交流。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