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携爱心企业到乐东抱由镇排齐村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倡议和引领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巩固帮扶脱贫成果。11月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率队携南航驻乐东某部、广东中山国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屯昌华农有机肥有限公司赴结对帮扶点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排齐村开展捐赠活动,并走访慰问排齐村复员老军人、贫困户。

捐赠仪式前,罗时祥一行与村两委干部一同来到复员老军人符开林和贫困户符福荣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对他们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罗时祥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倡导他们要自立更生,根据当地产业优势,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生产模式,依靠勤劳致富。

捐赠仪式上,罗时祥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牢记帮扶责任,努力寻求精准帮扶路径,在基础党建、道路交通、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方面积极推进了排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罗时祥要求,厅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要密切关心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发挥好排齐村土地资源优势,把可耕土地充分用起来,引导赋闲人员积极参加种植养殖,让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能投身脱贫致富中,切实增强内生动力,防止脱贫再返贫;排齐村广大群众要团结一心,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辛勤劳作的实干精神,想方设法增加收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富裕的生活,排齐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广东省中山国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为排齐村群众捐赠电饭煲55台、电热水壶55个、冬被30床、新能源路灯20盏;屯昌华农有机肥发展有限公司捐赠有机肥料10吨。两家民营企业不忘企业初心使命,扛起社会责任,尽企业所能助力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让困难群众真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的勇气与信心。(乐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