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家长课堂”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6日20: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贯彻落实《文昌市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实施方案》和《文昌市教育局禁毒宣传教育进家庭专项工作方案》等有关要求,持续推进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广泛深入开展全民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提高家长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更好地进行家校共育,11月13日下午,文昌市禁毒办联合文昌市航天中学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家长课堂专题讲座活动。市禁毒办、龙楼镇禁毒办相关人员和航天中学教师、家长代表共98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四项内容。文昌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对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行通报;航天中学符海山校长就学校阶段性工作做小结和如何更好地开展家校共育工作做发言;毒品预防教育走进家长课堂专题讲座;组织家长们参观禁毒展览。

  本次专题讲座由海南省毒品预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文昌市航天中学副校长邢文娱主讲。邢文娱以真实的案例与精彩的禁毒宣传片带领家长们走进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殿堂,以毒品的认知与危害、毒品的诱惑、如何教育孩子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丰富内容展开讲解,以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活跃活动现场的气氛,以庄严的禁毒宣誓环节加强家长们的禁毒斗志。活动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得到家长们认可。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禁毒宣传的力度,有效地提升家长朋友们禁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家长们抵御毒品的侵害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以便更好地开展家校共育,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