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海口开幕

2020年11月18日19: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18日电(枉源、王硕)11月18日,2020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在海南迎宾馆举行开幕式,为期两天的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是两岸机械行业进行技术交流、经验交流、企业对接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会议汇聚了来自两岸机械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机构组织代表,通过交流会建立联系、加强沟通、分享经验、交流观点。

据悉,2020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得到了商务部台港澳司和国台办经济局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工会联合主办,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同时纳入两岸企业家峰会更大的交流平台。

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国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海峡两岸机械工业交流会首次在海南举办,两岸机械行业代表将在这个平台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两岸机械产业发展形势,以及机械产业在海南自贸港新的发展机遇,非常欢迎承办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让海南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开幕式上,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进对洋浦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以及政策优势做了介绍,并代表洋浦工委、管委会向与会代表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洋浦考察调研、投资兴业,参与洋浦自贸港先行区建设,共享自贸港政策红利。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交流会,包括开幕式、主旨论坛、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等四个部分。与会代表将围绕机械工业发展的前沿问题以及分支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