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农垦“乌石红杯”老年人门球比赛海口开赛

2020年11月18日21: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为丰富海垦离退休老年人的文体生活,11月17日至19日,由海南省农垦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海南省农垦乌石农场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海南农垦“乌石红杯”老年人门球比赛,在农垦西大院球场举办。此次比赛邀请了省农垦老干中心一队、东新队、海垦队、农垦直属队、海垦实业队、龙华干休所等全省各地20支代表队,150人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85岁。比赛现场,门球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步法沉稳,动作挥洒自如,随着队员们的击球、得分,场边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裁判员和教练员认真执裁,运动员们在教练的引导下沉着冷静地挥杆对垒,有条不紊地驻足瞄准、弯腰击球,“进场”、“过门”、“占位”、“压线”、“撞柱”,赛场上处处洋溢着健康快乐的运动气息。

经过历时2天的激烈角逐,省农垦老干中心一队、东新队、海垦队、农垦直属队、海垦实业队获得优胜奖,南金队、海垦商贸一队、南阳队、红明队、农垦老干中心二队获得优秀奖,乌石队、阳江队、金江队、龙江队等10个单位获得鼓励奖。

门球运动老少皆宜,是运动和娱乐兼而有之的项目,而且操作安全,技术简单,运动量也不大,还能锻炼脑力、联络感情,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如今,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喜欢并参与其中,大家在一起打门球,既有趣,又有意义,不仅改善老年人身体状况,增强生活信心,还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对于老年人来说,健身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手’‘脑’并用。门球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来自海南的东昌农场公司63岁选手吴多益说,“农垦老体协为我们创造平台每年都举办好几场体育赛事,包括太极拳、地掷球、气功等活动。我们从这些活动中获得很多快乐,极大地提高了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幸福生活指数。”省老体协副主席、农垦老体协主席罗坤金表示,此次比赛是近三年来第一次门球赛。通过举办赛事,丰富了老年人的文体生活,有效推动全省老年人的门球运动深入发展,大家交流球技,增进友谊,还有利于身心健康。

据悉,获胜优胜队还将在19日到乌石农场公司同乌石队循环比赛,为乌石农场公司职工表演、展示、交流球艺。(杨晨宇)

领导嘉宾开球
领导嘉宾开球
20支参赛队整齐排列
20支参赛队整齐排列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