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在陵水举行

2020年11月1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陵水11月19日电(枉源) 11月18日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由陵水黎族自治县牵头的东部片区会演同步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5个片区会演和颁奖晚会两个环节。片区会演于11月18日至22日分别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东方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文昌市、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在各市县初选(赛)的基础上,进入片区会演的共有78支队伍。每支队伍将分别进行节目展示,由舞蹈、音乐、曲艺、戏剧等方面的四位专家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分,并根据片区队伍数量比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工作奖等奖项。

在东部片区会演活动现场,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琼海市、万宁市、定安县的16支参赛队伍,2支参演队伍依次登台,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瞬间点燃现场,引起观众阵阵掌声。歌曲《清清陵水河》、曲艺《禁毒建港》、琼剧《琼剧唱美食》、舞蹈《扇舞华彩迎自贸》等18个节目争相斗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精彩纷呈,海南味、奋进气息浓厚,让观众大呼过瘾。尤其小品《防疫风波》更是把今年海南省防疫抗疫工作的内容以小品的形式加以细化和展现,让大家感慨万千,获得了热烈的好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公共文化处二级调研员何振军表示,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是海南省群众文化品牌,自2001年以来,该会演已成功举办了16届,共计开展广场文艺演出近百场,观众人数达100多万,演出节目1300多个,其中原创节目超过500个。今年第17届海南省东西南北中广场文艺会演以“建设美好新海南,扬帆自由贸易港”为主题,用优秀的舞蹈、音乐、曲艺、戏剧等作品,表达海南人民群众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情和信心。

据悉,五大片区会演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组织工作奖四个奖项,按片区进行评选。最终比赛获奖情况将在颁奖晚会进行公布并颁奖。颁奖晚会拟于11月28日在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举办。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