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供电局加强绿橙加工用电监测运维 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

2020年11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又到一年一度的海南琼中绿橙成熟上市的时节,琼中县供电局为助力琼中县产业帮扶工作,组织辖区客户经理到绿橙加工厂开展用电检查工作,指导客户做好安全用电,提供客户经理全天候用电服务名片,全力保障绿橙加工厂分装工作供电。

据了解,琼中绿橙原本通过人工人力进行装箱,到如今发展至机械化后,琼中绿橙的装箱更为精确和便捷;装箱过程中,农场技术人员对其进行农药残留量、果肉甜度和大小进行监测,保证绿橙上市质量和大小一致;而这一举措,让绿橙加工售出对电的依赖性更强,产量也能顺利的达到标准。

琼中绿橙属于季节性加工厂,全年成产季节仅在绿橙采摘10月到次年的1月,全年大约有8个月的闲置时间,琼中地处山区,湿度较高,设备长期的不使用,如果保养运维不到位,很容易损坏和带病运行,琼中供电局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用电检查,帮助客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问题,检查发电机的接入和使用情况,指导客户进行整改及如何做好设备日常保养工作,为保障绿橙加工分装用电高峰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绿橙供应季节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做到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实现企业最高效益。

“现在是绿橙上市,每天都有10万多斤绿橙销出,用电量也随之大幅度增加,工厂的各种机械都需要用电,有你们帮我们检查设备、线路供电问题,我们用电放心多了。”绿橙加工厂员工称赞道。

近年来,从果树育苗滴灌到栽种灌溉,再到采摘后分选、保鲜、冷库和装箱,所有和电力相关的生产流程都让琼中供电局很上心,每当收到果园用电业扩报装申请后,局里从设计、规划、施工到验收每个环节都精准实施,优化报装流程,按客户要求按时送电,最大限度的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你们的服务好,我们的果品好,老百姓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这就是产业帮扶的力量。”供电局工作人员离开果园,工厂负责人表示由衷的感谢。(来源:琼中县供电局)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