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空”盛宴 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0年11月20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1月20日电(枉源) 11月20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以下称“旅游装备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新馆盛大开幕。

海口市商务局副局长温建国代表主办方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嘉宾、专家、行业组织、投资机构、参展商和采购商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随着全国独有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政策的实施,海南旅游装备产业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机遇。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道,本届博览会为自贸港旅游会展首创,打造以“陆、海、空”旅游装备设施、旅游出行方式及旅游出行目的地为主要元素的旅游产业博览会。旨在促进和发展旅游生产力,大力推动旅游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通过培养旅游新业态,增加旅游消费新热点,提升海南旅游服务质量和国际化水平,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了解,本届旅游装备展以“新旅游、新装备、新发展”为主题,规划高端旅游交通装备、旅游基础设施装备、户外旅游运动装备三大馆,涵盖智慧出行、房车及露营装备、户外旅游设施、游乐设施、户外运动装备、海洋旅游装备、低空飞行装备、全国旅游出行目的地八大展区。

当天的开幕式后,相关领导嘉宾进行了三大展馆巡馆。作为海南自贸港专业化品牌展会,内容丰富紧凑,包括展览展示、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高端交通旅游装备专场洽谈会、买卖家洽谈会、亲子露营等展会同期活动。本届展会从11月20日持续至22日,为期三天。

同时,本届旅游装备展还将举办以“信心与发展,旅游出行行业的方今与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会议规模600人以上。大会将从“旅游+交通”跨领域融合创新出发,深入挖掘旅游出行行业发展新动能,解读行业发展新趋势,洞悉行业未来发展新风口,着力打造政府与行业、行业与行业、行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信息交流高地,与旅游出行领域全产业链同仁一道探索疫后文旅复苏背景下行业发展的决胜之道。

据悉,本届装备展开幕首日,吸引超30000人次观众,来自国内外500余家参展商企业及厂商展出包括邮轮游艇、低空飞行器、游乐基础设施设备、房车等旅游装备产品及旅游服务,展览面积近4万平方米。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