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残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课堂进基层

2020年11月21日22:1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省残联把宣讲五中全会精神课堂搬到农村,让农村党员倍受鼓舞,受益匪浅。”海南省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委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云峰说。

11月18日至20日,海南省残联分别在三亚市、临高县等地分别向残联系统干部和定点扶贫村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琼中、三亚等地调研、探讨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种润之参加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下午,省残联调研工作组深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残疾人托养机构,详细了解琼中残疾人机构托养情况,并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了解《海南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发展规划》各项指标落实情况,听取琼中对编制海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意见与建议。

省残联调研组对琼中在残疾人工作开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编制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赏,希望琼中继续保持发展劲头,充分认识省残疾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视残疾人康复托养问题,促进救助服务均等化,提高残疾人社会救助水平和服务水平。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表示,琼中将继续抓好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规划和建设工作,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11月19日,在三亚市,种润之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各市县、洋浦开发区的理事长等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世闻主持。

宣讲中,种润之结合海南实际,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直接涉及残疾人的内容。

种润之要求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转变工作角色,教育引导残疾人自强自立,提升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本领;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突出海南实际,要重点解决好残疾人最突出和最关切的问题;要集思广益,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规划编制的既定时间表和任务单,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进展。

近年来,和新村经过省残联等联手扶贫单位的帮扶,2019年10月,和新村170户全部脱贫出列,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达12872元,位居全省脱贫村前列。(杨帆、孙浩、苏业程)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