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已建成167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投入使用

2020年11月21日22:38  来源:保亭宣传
 
原标题:保亭已建成167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投入使用

  近两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大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167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投入使用,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源源“绿色”动能。

  位于七仙广场停车场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是保亭2019年第一批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以县城老政府广场为中心,采取分片布点和集中布点相结合的方式,向县城中心区域、主要乡镇拓展,为市民群众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近两年,保亭加大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完成167个充电桩,其中,2019年完成建设公共充电桩107个,自用或是专用充电桩24个;今年以来已建设完成公共充电站36个,分为公共桩15个,专用桩11个,自用桩10个,集中分布在县城老政府广场、桃源路戴斯酒店旁和七仙广场停车场内,切实满足广大车主充电需求。

  据了解,已建成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为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充电时只需扫一扫充电桩上二维码,根据信息提示进行缴费充电。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率日渐上升,引领了都市绿色出行的新风尚。下一步,保亭将结合实际,继续做好保障新能源设施建设工作,助推环保理念,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源源“绿色”动能。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