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担任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

尤梦瑜

2020年11月24日11:0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与影迷一起见证光影嘉年华

  记者11月23日从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将担任2020年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她将在风光旖旎的海南岛,与广大电影人、影迷们一起见证这场盛大的光影嘉年华。

  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电影代表作包括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十面埋伏》、王家卫导演的《2046》、罗伯·马歇尔导演的《艺伎回忆录》等,2005年获美国电影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女演员提名;凭借出演《一代宗师》斩获12个中外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杯,创造了影坛新纪录。章子怡表示,很高兴担任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并愿与电影节一起“定义下一种可能”。

  章子怡曾担任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基石及短片、一种关注单元评委,2016年担任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评委;2019年,她作为首位获邀的亚洲演员,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举办官方大师班;同年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自举办以来就受到海内外著名影人的鼎力支持,第一届电影节形象大使由成龙担任,第二届形象大使则由苏菲·玛索出任。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5日至12日在三亚市举办。作为我省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窗口之一,电影节将以全面开放的崭新姿态迎接国内外著名电影人齐聚琼岛,以光影之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悉,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继续聚集世界影坛佳片,全面升级产业板块,让大家充分感受电影和电影人的魅力与故事。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力推进的过程中,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努力打造优质品牌,助力海南成为全球电影产业新高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