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走进文昌航天小学

记者习霁鸿 实习生陈燕

2020年11月25日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走进文昌航天小学

11月23日,在文昌市龙楼镇文昌航天小学,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联合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航天基金会举办了“我的航天故事”——“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走进海南文昌航天小学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吴伟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原党委书记孙保卫,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汪涵等3位嘉宾向文昌航天小学的孩子们分享了自己与航天结缘的动人故事,并回答了小学生记者们的提问,还鼓励孩子们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传承航天精神,做祖国航天事业的接班人。

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向航天小学进行了“中国的航天”小记者站授牌仪式,中国航天基金会向航天小学捐款25万元作为教育基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李东东向学校赠送《嫦娥赋》,吴伟仁向教师代表赠送了月球仪,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海南省新闻办主任吴泽明,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主任孟华与汪涵向学生代表赠送了航小梦、《火星来了》等航天科普文化产品。

“嫦娥奔月”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中国探月工程从梦想变为现实。此次航天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激发了小学生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和爱好,鼓励孩子们继承奋斗精神,为祖国的航天强国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