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华为云峰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8日10: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1月27日,海南澄迈华为云峰会在老城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及合作伙伴汇聚一堂,以“云聚产业,数赢未来”为主题,共同探讨云计算、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游戏、区块链等产业合作与发展之路。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澄迈县人民政府县长司迺超、华为海南总经理金伟锋等嘉宾受邀出席峰会。

黄家林表示,贯彻落实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文件精神,从总体要求、科学制定部署模式、按需合理选择云服务、稳妥有序实施上云、提升支撑服务能力、强化政策保障等方面推动企业上云工作,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积极致力于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广泛参与,努力把澄迈打造成海南数字经济新高地。

司迺超表示,澄迈县以《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为纲领,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今年前三季度,澄迈互联网产业实现营收573.7亿元;实现税收29.26亿元,同比增长59.7%,占全县税收比重达58.7%,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澄迈县期待与华为的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携手打造智慧澄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感谢海南省政府和澄迈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华为公司的关注与支持,自2017年与澄迈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数字政府、智慧政务、智慧教育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华为将继续秉承‘平台+AI+生态’发展理念,聚焦云基础设施服务,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做智能社会的‘黑土地’,助力海南数字经济发展。”华为海南总经理金伟锋说。

活动现场,华为公司与椰云网络签署联合创新合作协议,将在云游戏、EI智能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发展;海南生态软件园、椰云网络等的专家分别就云游戏在海南的发展前景、“云上轻触,即刻娱乐”做主题分享。

据悉,本次峰会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澄迈县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当天下午,“2020年澄迈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在老城开发区举办,帮助高新技术企业更好的了解国家惠企政策、转化知识成果,解决企业在认定工作方面存在的困惑。(于亚楠)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