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三亚开幕

2020年12月05日15:1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5日电(宋彤桐)12月4日,为期三天的2020第11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以下简称:创意周)在三亚开幕。作为创意设计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创意周主要包括旅游创意商品展、“创新设计与城市更新”三亚国际设计论坛、2020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三大板块,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创意设计师、文创产业业内人士及230多所院校团队参加。

据悉,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共分为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两个赛事。其中,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中,参赛团队将模拟商务会奖旅游公司身份,为客户企业设计一份在三亚市举办商务会奖旅游活动的策划方案,全国总决赛环节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约50所院校团队参赛,总决赛将采用分组赛和展洽会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届时全国商务获奖旅游精英各展其能,展现旅游专业素养和创意思维。而创新创业竞赛在全国预算赛环节已吸引全国180所院校团队报名参赛,赛事还特别设置了海南自贸港创意设计组别。

作为创意周重要活动之一,旅游创意商品展历年来一直受到业内各参展商的喜爱,也吸引了众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青睐。本届创意周旅游创意商品展将集中展示推广优秀旅游创意设计成果,传播先进设计理念,为企业搭建旅游文化创意交流洽谈平台,推动优秀旅游创意设计作品落地孵化,打通从设计到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期间,更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袁洪滨将出席本届创意周,向大众展示其优秀作品。

此外,“创新设计与城市更新”三亚国际设计论坛将分享交流创意设计、文创产业最前沿的行业资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设国际设计岛建言献策。

本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