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与企业洽谈海尾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合作事宜

2020年12月10日19:40  
 

8日下午,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机关办公楼五楼常委会议室,会见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西海岸乡村庄园俱乐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加快推进海尾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座谈会现场(钟玉莹 摄)

县委书记黄金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与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西海岸乡村庄园俱乐部有限公司一行进行座谈,并就海尾湿地公园项目的相关合作事宜展开讨论。

黄金城讲话(钟玉莹 摄)

黄金城指出,省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了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县上下掀起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之年,昌江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抢得先机,积极引进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经济社会建设中,将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注入强劲动能。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生态保护良好,物种丰富、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生态保护与恢复及生态旅游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已经成为昌江一张亮丽的名片。获批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国家验收时间有限,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林谟谐参加会议(钟玉莹 摄)

黄金城要求,要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让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加快把湿地公园打造成为集生态保护、旅游体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要依法依规打造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备的国家湿地公园。要创新湿地公园运营模式和机制,以“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新模式,保护和开发好湿地公园,实现在保护的基础上发展。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西海岸乡村庄园俱乐部有限公司及昌江相关部门要深入洽谈,具体商定合作各项事宜,县委、县政府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企业支持。分管领导及林业、招商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服务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相关资金支持。企业要集中力量加快土地租用、流转等工作步伐,高标准、高要求加快推进海尾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

林谟谐表示,有关部门要研究透相关法规政策,积极跟进,做好服务,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副县长钟帅,以及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和海尾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