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聚力打造“临高田品”农业品牌

2020年12月11日15:29  
 

12月11日上午9点30分,“临高田品”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海南迎宾馆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由临高县人民政府、临高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政府部门领导、龙头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领头雁”培训班成员、大型渠道商代表及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临高田品”公用品牌的发布。

据介绍,临高在全省农业的定位是4个“大”,分别为大粮仓、大菜篮、大果园和大渔场,为此,临高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将品牌化建设作为推动农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能,以创建“临高田品”公用品牌为抓手,以“五光十色”农业品牌为特色,构建农业品牌新格局,他介绍到“五光”为五大阳光健康食品,即临高富硒红土地里出产的淮山、地瓜、芋头、毛薯和大薯。“十色”为十大特色热带水果,分别是红心蜜柚、凤梨、凤梨释迦、莲雾、百香果、香蕉、荔枝、蜜枣、菠萝蜜和橙子。下一步,临高农业将围绕“临高田品”公用品牌带动产业聚集发展,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促进全县品牌农业提质增效,以“母子化”品牌带动农民创业增收。

“临高田品”公用品牌的成功发布是临高农业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临高农产品品牌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会上,临高县农业农村局与海南阿里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品牌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还公布26家获得“临高田品”公用品牌授权使用的企业,为首批10名加入“临高田品”公用品牌专家智库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活动不仅邀请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魏建玲登台演讲,从“临高田品”品牌意义、品牌认识、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为临高生产企业指明发展方向。还邀请到海南当地知名带货主播海口热点慧慧等全程线上直播助力,以“传统媒体+新媒体+直播”的形式,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能了解到临高特色农产品,感受物产丰饶的“鱼米之乡”。海南富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达成价值5000万元的意向销售合作订单。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临高将借助“临高田品”公用品牌,立足本地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以“五光十色”农业品牌为突破口,加快临高农业品牌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将“临高田品”公用品牌打造成临高的金色名片。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