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 未实名登记不得进场

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 实习生焦晴

2020年12月16日09:03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12月14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海南省从12月起开展全省建筑施工现场人员实名管理水平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强海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工地现场人员动态管理,以精准监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和劳动者权益。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在建建筑工地应及时配备实现实名制管理所必需的硬件设施设备,并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建筑工人用工登记考勤等监管。施工现场原则上要实施封闭式管理,并设立进出场门禁系统,施工现场所有工人通过实名制平台进行实名登记、用工考勤,不得遗漏。未进行实名登记的工人,不得允许其进入施工现场。

据悉,海南省将通过开展建筑工地现场人员实名管理水平专项提升行动,用1年左右的时间,让实名制管理在建筑工地的覆盖率、使用率大大提升,使运用实名制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施工承发包、标后履约、现场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工人用工监管成为常态,逐步构建起高效的现场从业人员监管体系,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