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南丽湖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开赛

2020年12月20日23: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2月19日,2020环南丽湖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鸣枪开赛,来自岛内外近300名自行车爱好者齐聚静美定安,共襄骑行盛宴。本次比赛在南丽湖醉花岛举行,骑友们在速度比拼的同时,可以欣赏到南丽湖醉花岛的生态美景。

2020环南丽湖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鸣枪开赛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站比赛结合场地特点,特别开设了山地赛和公路车赛,每个比赛均为5个组别,分别是男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少年组、女子公开组、女子少年组5个组别。其中,公路赛根据赛道特点在赛段前半程设置了爬坡点和冲刺点,提高了赛事的竞技难度和趣味度;山地赛,全程10.4公里,赛道设计极大提升了赛事观赏性。

公路赛骑友出发 主办方供图

同时,本次比赛特设骑游组,众多骑友报名体验南丽湖的美丽赛道。活动现场,定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梁源富,定安县委副书记陈创禄,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官珅加入骑游队伍与骑友们共同体验骑行乐趣。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各组大奖纷纷揭晓。最终,在山地赛中,来自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的李瑞和郭亮分别获得山地赛男子公开组第一名和第三名,来自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杜观获得山地赛男子公开组第二名;来自海南绿岛自行车运动俱乐部的冯仕文、梁艳青、杜传艺包揽山地赛女子公开组前三名;来自IGSPORT中国车队张明杰获得山地赛男子少年组第一名,来自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龚俊睿和孔维勇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来自三亚自行车队刘健、文昌星期八车队林立实、CCN车队于学宾获得山地赛男子40岁以上组前三名。

山地赛骑友在骑行途中 主办方供图

在公路赛中,静藤星嘉车队吴泽军获得男子公开组第一名、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戴珞和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李瑞分获第二名和前三名;海南绿岛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冯仕文、杜传艺、符婷婷包揽女子公开组前三名;来自CCN车队于学宾、简志航和三亚自行车队刘剑获得男子40岁以上组前三名;少年组方面,来自琼海长坡伍记自行车俱乐部雷声庆、IGSPORT中国车队张明杰、海南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龚俊睿获得男子少年组前三名;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伍彦如、蒋欣欣和练钰彤包揽女子少年组前三名。

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连续第五年在定安举办,这座历史古城是琼剧的发源地,素有“无定安不成剧团”的民间流传,被誉为海南“琼剧之乡”。本站联赛再次来到了定安南丽湖,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比赛由山地赛和公路赛构成,参赛选手们不仅可以感受到公路赛带来的竞技快感,也可以体验到山地赛的紧张激烈,骑友们畅骑在于秀美的南丽湖画卷之中,尽享激情与竞速的骑行魅力。

骑游组骑友领略南丽湖风光 主办方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骑行纪念品售卖”“骑友献爱心扶贫认购”“扶贫爱心拍卖”和“现场互动游戏”等活动,吸引现场骑友和在场观众们踊跃参与。同时,本次比赛特邀骑行网红“神女嫁给公路车”通过抖音直播现场讲解精彩赛况并与现场骑友热烈的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赛制升级,极大丰富了赛事竞技内容,让广大骑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提升海南骑行赛事的整体竞技水平,营造出浓烈的骑行氛围,从而吸引更多岛内外骑友来海南骑行竞技。同时,在安全保障方面,本次比赛全程封路,力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将专业赛事运营思路带入业余赛事,全面提升联赛赛事服务水平,让广大骑友酣畅淋漓的竞技同时,体验到专业赛事服务水平。希望通过丰富的赛事产品内容和专业化赛事服务,吸引岛内外骑友来海南骑游,为拉动海南体旅消费整体增长做出贡献,助推海南“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2020环南丽湖自行车赛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