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成立 “催化” 珠宝行业“国际化”进程

2020年12月24日22:5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24日电 12月24日,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在三亚中御珠宝博物馆揭牌,致力于整合资源,搭建政府、行业与企业之间沟通合作平台,引导珠宝行业自律,推动珠宝行业借势海南自贸港政策,加快行业国际化进程,实现行业转型升级,助力三亚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是在三亚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是一家专门为三亚市珠宝行业服务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具有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联合性、支持性、枢纽型的社会组织。 目前,该协会拥有30多家会员单位,200多位个人会员。

成立仪式上,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分别与三亚市旅文集团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用好用足保税加工和离岛免税等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围绕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探索三亚钻石珠宝加工产业链,推动三亚珠宝行业的国际化进程。

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中御珠宝博物馆董事长庄洽元说:“珠宝行业是一个国际化程度极高的行业,如缅甸的翡翠、俄罗斯的蜜蜡、南非的钻石等珠宝均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而海南自贸港政策中‘对原产于海南或含进口料件加工增值超过30%的货物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这一利好消息,对于三亚珠宝行业来说无疑开启了国际化进程的‘助推器’,带来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已经注册4214家珠宝企业(含珠宝范围内)。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的成立,通过促进行业成员的集体自律,弥补政府监管的不足,推进珠宝行业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

“珠宝行业在旅游消费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行业自律更有益于做大做强这一市场蛋糕。”三亚市旅文局行业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市珠宝行业协会成立后,有益于出台相关行业公约,规范行业行为,引导三亚珠宝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三亚旅游招牌增添亮色。(实习生 黄小槟/文图)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