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效率、降成本!三亚全面推行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服务

2020年12月25日22: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2月25日电(宋彤桐)12月25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三亚市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已全部落实到位,免费刻制的公章包括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4枚印章。通过推行数据“多跑路”,三亚将原公章刻制申办手续精简至“零材料”,大幅简化了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企业设立、刻章备案、税务发票等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为创三亚一流营商环境,按照《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主要任务中企业开办要求,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落细落实《三亚市新注册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实施方案》。据悉,新办企业在“海南e登记”平台申请注册时勾选公章免费刻制服务,成功注册登记的同时,数据将自动传输至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推送到公章刻制单位。公章刻制单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在4小时内完成刻制,交付企业开办综合窗口。

据悉,免费刻章的全面推行,有效提高了企业开办效率,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截至目前,三亚市共有2400余家企业申请免费刻章服务,按照现行刻章市场价格1000余元/套计算,为新开办企业节约成本200多万元。

(责编:卢少雄、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