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健康徒步 海口这种迎新方式有看头

2020年12月26日14: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2月26日电(樊欢迪、孟凡盛、李浩蓉)12月26日,“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椰城”2021年海口徒步迎新活动在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盛大启幕。

“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美丽椰城”2021年海口徒步迎新活动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孟凡盛摄

本次徒步活动将湿地保护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现场还增设垃圾分类、禁塑展示板,多角度详细介绍海口市秀英区垃圾分类和禁塑的知识和做法,让更多人清晰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操作和禁塑的意义。

徒步迎新活动线路全程8公里,参与者从五源河湿地公园出发,沿着五源河徒步,同时帮助清洁湿地公园垃圾。

徒友们沿着五源河徒步 人民网海南频道 孟凡盛摄

徒友们沿着五源河徒步 人民网海南频道 孟凡盛摄

徒友们沿着五源河徒步 人民网海南频道 孟凡盛摄

据了解,五源河湿地公园内囊括了人工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滨海湿地4大湿地生态系统,湿地类型多样且独特。生物多样性方面物种非常丰富,分布有野生维管束植物427种,野生脊椎动物154种。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方面,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0种。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碧桂园海南区域协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湿地管理保护中心、海口市湿地保护协会、海口市秀英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海口艾富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责编:刘阳阳、王庆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