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验 大收获! 海口亲子跳蚤市场欢乐举行

2020年12月27日08:55  
 

12月26日,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以下称“活动中心”)举办的“跳蚤市场欢乐多,自贸实践我先行”亲子跳蚤市场公益活动顺利开市,现场30组家庭成功开铺,欢乐有趣又优惠的跳蚤市场让现场的青少年朋友们流连忘返。

海口市举办的亲子跳蚤市场公益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儿童养成物尽其用、以物易物、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开阔眼界,锻炼交际能力,学习理财知识,同时也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使亲子双方体验到家庭间互动带来的乐趣。

活动中,摊主们陆续入场,带着由活动中心颁发的“营业执照”还有广告牌,带上“小摊主”小蓝帽,按照顺序摆好摊,整齐地摆放着自己出售的物品。为了更加吸引“顾客”们的眼球,有的小朋友精心制作了广告牌,有的小朋友制作了价码牌,大多是标价1元、2元和3元。

活动最后 孩子们欢乐地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各摊位的叫卖声各具特色:买一赠一、购物抽奖……这些创意和低廉的价格深深地吸引了“顾客”们的眼球,只见“顾客”们纷纷涌到各摊位购买自己喜爱的商品,现场上的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整个活动俨然成了一个火爆的交易市场,沉浸在一片欢乐而热闹的海洋中。

当天的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孩子们都严格遵守市场规则,热情大方的服务态度与语言,诚信诚实的买卖与交易,都体现了海口市青少年儿童的良好素质。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许多孩子还意犹未尽,但是孩子们也都满载而归。”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孩子们感受到通过劳动收获快乐,在活动中学会推销、购买商品,设计促销标语,从小有理财观念和勤俭节约自主自立意识。同时,还锻炼了孩子的沟通能力,学习了与人交际的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诚信意识。(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