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参加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工作学习交流会并勉励大家

加强政治锤炼 深度融入海南
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多作贡献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0年12月28日08:28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27日,“实践者说——中组部选派来琼挂职干部工作学习交流会(第10期)”在海口举行。挂职干部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并讲话。

学习交流会上,6名挂职干部分别围绕省委领导经济工作、畜牧业发展与“全健康”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国有企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进行了交流,1名挂职干部就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内部建设作了重点发言。

沈晓明认真倾听,与大家不时互动交流,并谈了体会,对此次活动点赞。他首先点赞“实践者说”这个交流平台,指出其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既有国际视野又结合海南实际,既有问题分析又提出意见建议,成为挂职干部贡献智慧、比学赶超、展示风采的平台。他还点赞挂职干部的精神面貌,并点赞7位同志的精彩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

“大家能够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人生之幸,要倍加珍惜。”沈晓明对来琼挂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要加强政治锤炼,把政治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了解海南、深度融入海南,积极主动与当地干部、单位同事和服务对象交朋友,在密切合作中推动工作。三要在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找准一个方向,争取做成一件事,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和岗位实际,善于聚焦、善于做减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多作贡献。四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知敬畏、有戒备、防“围猎”,保持挂职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沈晓明要求,省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要对挂职干部在政治上更关心、工作上更支持、服务上更周到,并叮嘱挂职干部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做到思想有进步、才干有增长、身心更愉悦。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参加学习交流会。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